close

才第一堂課,光宇就被神經老師拿著棍子逼出了窗外,從二樓跳下!


只好翹課的光宇漫無目的地,來到學校附近的堤防上遛達,無巧不巧又碰上了一群同校的死對頭,好漢不吃眼前虧,眼尖的光宇見對方人多勢眾的衝過來,幹了一聲,轉頭就跑!


[真衰!一早上儘碰到一些鳥事!]逃過一劫的光宇心裡正嘀咕著,不自覺的來到好兄弟阿萬家門口,卻正好遇見了老是睡過第一節的阿萬正要上學,向他說了剛才在堤防上被圍堵的事!


[幹!來去尬伊拼!]阿萬說完跑回家裡,在腰上別了幾把刀,帶了兩根木棍出來,兩人於是一同回堤防尋仇!


兩人見對方仍在堤防上笑鬧,喊了聲:[賣走!]便衝了上去,對方雖然人多,卻被突如其來的聲勢嚇得四處逃竄,光宇和阿萬以勝利之姿嗆聲:[好幹擱來啊!幹!恁爸惦這等你!]


結果等來的不是對方,而是聞訊而來的老師,兩人趕緊跑過河道上的鐵橋,將木棍與刀子藏好後,各自裝沒事般繞回學校!


對於學校沒有圍牆的光宇還好辦,而就讀縣內最高學府的阿萬,就得穿過田間小埂,然後趁下課操場人多時,翻牆回到學校!只是這對阿萬來說簡直駕輕就熟!不只是因為他是運動員,做著每天必做的事;還因為他偶而也會在晚上,偷偷翻牆到戲院裡看插片!(註:插片就是電影放映一半時,會突然插進A片,這是當時民風未開時,戲院招攬生意的方法!)


當晚,阿萬算準了神經老師家的補習時間,趁著他在上課時,跑到他家門口去猛按電鈴,然後一溜煙跑到對面馬路上,當路人看笑話!幾次後,神經老師便拿著棍子躲在門後,等阿萬再按門鈴時衝出,劈頭就打!誰知阿萬身手矯健,一閃一抓,順手就奪下了木棍,拉扯間,幾百公尺外轉角的警察局,已經聞風派人趕到,兩人被帶到警局!


[你是哪個學校的?]警察問阿萬!


[X中!]


警察跟神經老師臉上,同時有著詫異的表情:[你為何要去按老師的門鈴?]


[因為聽說老師數學教得很好,想去問他可不可以去他家補習?誰知他一出來就用棍子打我,我要告他蓄意傷害!]有些小聰明的阿萬果然是最高學府的學生,來個反將一軍!


[可是受傷的是老師耶!]


[他先動手就是不對,我是正當防衛!]


神經老師一方面開始欣賞阿萬;一方面也不想把事鬧大,就說:[這樣吧!一切都是誤會,我跟你道歉!]


阿萬也知道退場時機,點點頭說:[好吧!今天就當沒事發生!]


走出派出所的神經老師追上阿萬問:[我知道你去我家,不是因為要去補習,可以告訴我原因嗎?]


[看你還算上道,我就明人不說暗話,我是想追補習班上的一位女生!]


[只要你不影響我的補習,我隨時歡迎你來我家!]兩人達成了某種共識!


待續......


 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尾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